close

 

 

 

今天一時興起

就往滿天烏雲的宜蘭前進

當然是帶著家中兩老一同前往

在上國道五號時傾盆大雨

差點澆熄我的興致

 

 

過了雪隧天氣雖沒放晴但至少雨停了

第一站是宜蘭餅博物館

這個在我無名網誌有介紹過了

當時返台過年時來過

愛吃糕餅的朋友可以來這裡看看

有茶水和幾乎每種糕餅的試吃

如果可以

請平日來

因為假日太多遊客

感受不到服務人員的親切與好客

我個人推薦米香香-起司口味

口味較重

配茶配酒都適合

 

 

然後到了南方澳

印象中距上次來訪至少超過五年

其實宜蘭這一帶不是我很想碰的地方

因為與某位相交已久的友人有太多回憶了XD

C360_2012-05-19-17-11-29_org.jpg  

南方澳 南天宮

是這一帶最負盛名的寺廟

供奉媽祖

因為南方澳是個靠漁業發展的地方

而南天宮最有名的除了靈驗之外

莫過於所供奉的金身媽祖和翡翠媽祖

IMAG1462.jpg  

這是從三樓往外遠眺的景象

屋宇上的工藝吸睛

室內可稱的上雕梁畫棟

內外無不表現出南天宮的地位以及寺廟建築的細緻美感

IMAG1466.jpg IMAG1467.jpg  

一樓內外殿皆供奉的為數眾多的媽祖像

可說是小型的媽祖博物館

看著殿內的雕刻

讓我不自覺的忘了呼吸

這何止吸睛

這種感覺實在難以言喻

 

IMAG1464.jpg  

二樓供奉翡翠媽祖

根據廟內的廣播

遠從加拿大取得

重達20餘噸玉礦原石所雕塑的「玉身媽祖」

IMAG1463.jpg  

三樓供奉著金身媽祖

重達203.8公斤

是全台第一個以純金所打造的「金身媽祖」

 

 

 

只是依我這一個只是遊客而不是信徒的觀點來看

當做藝術品欣賞足以

若依信仰來看

是否太過市儈太過世俗味了呢

IMAG1465.jpg  

至於這個

我只能拍手了

 

IMAG1469.jpg  

蘇澳港廟口米糕

兩老說他們每次來這裡拜完都會到這家來用餐

聽說生意不錯

收桌也很迅速

IMAG1468.jpg  

右上為苦瓜排骨湯  NT  50

左下為魯肉飯  NT  25

其他兩兩相同者為

米糕飯  NT  30

蘿蔔排骨湯  NT  50

苦瓜排骨湯的肉香味與調味較重

混著些許的苦瓜特有的味道

減去了體內悶熱感與湯的較重口味

蘿蔔排骨湯較清爽調味也淡

雖然賣的比較好

但是我還是比較推薦苦瓜白骨湯

米糕飯用的是魚鬆

甜味與鹹味交錯的重口味

伴著米糕特有的風味

一不小心開了胃就會再來一碗

魯肉飯就是瓜子肉飯

相較於米糕飯甜鹹分明

魯肉飯可以說是清淡版本

 

 

祭完五臟廟後就到豆腐岬看看海

看著看著又浮現出六七年前第一次到這裡的景象

海味依舊

我卻變胖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德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