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在電影首映日去看了

本以為會一票難求人山人海

但可能是電影院太冷門了吧

晚上七點不到20個的觀眾

好像又回到昆山的電影院一樣

這次是在新莊洪鴻金寶麻吉影城

6廳  票價250元

廳小又有蚊子

很特別的體驗

 

 

----------正文開始----------

 

 

 

Dark Shadows

(暗影家族)

 

 

少數能讓我衝著演員而去看的電影

強尼戴普是其中一個

印象中總是有著與片中其他角色不同氣息

諸如剪刀手愛德華  魔鏡夢遊的瘋帽

神鬼奇航系列的Jack Sparrow等

總是活在自己世界中

或做著或說著只有自己覺得好笑覺得正確的事

尤其以神鬼奇航系列最為強烈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很多時候造型看不出來是強尼戴普本人

其中首推巧克力夢工廠 - 威利˙旺卡

 

 

說這麼多好像扯遠了

我想表達的是

如果是因為想看他一貫塑造的銀幕形象

那這次一定要失望了

在本劇的設定上他就是個與時代脫節的吸血鬼

當然會有雞同鴨講的狀況出現

但卻沒有往一貫的自以為是的態度發展

而是可以感受到強烈的壓抑與收斂

對我來說就像是要改變這種形象

所以

那種放蕩不羈的風格消失

強尼戴普也就不像強尼戴普了

 

 

至於劇情

感覺很粗糙很跳躍式發展

本來是個影集

要濃縮成兩小時不到的影片

實在吃力(就以觀眾來說)

勉強當做搞笑片來看也很吃力

 

 

大意就是敘述一個吸血鬼大戰女巫

但是就如之前所提的

因為太緊促所以很容易發現許多不合理或交代不清的地方

看完的感想(或本片精神)

就是強烈的告戒人們不要偷情或玩玩而已

以免玩火自焚

 

 

至於宣傳文宣所說的

"每個人都藏有秘密"

不是很強烈

看完整片甚至會忘了有這一回事

 

 

題外話

飾演家教的貝拉希斯寇特

好像我在26國認識的OL啊

只是26國那個眼袋沒這麼誇張

而且比較正身材又好XD

 

 

如果要出續集

我是不會去看了

 

 

----------大概只有50分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德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