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拖延一陣子的網誌

最近網路實在不穩

又要陷入與世隔絕的日子了

今天就來介紹4月炒的沸沸揚揚的活動吧

江南牡丹莊園  

北侖江南牡丹花會

號稱江南第一大牡丹園

品種最多

想起小時候讀白居意的買花

就幻想哪天能一睹十戶中人賦的牡丹

門票30.RMB  

票價 30.00 RMB

我是利用同程網購票

只要 20.00 RMB

這年頭各個風景區門票都漲了

園區地圖  

據可靠消息指出

這園區是由私人替國家栽種兼管理的

既然如此

有政府撐腰應該很有看頭

假山造景  

造景沒甚麼特別的

牡丹展示區只見名牌卻不見牡丹芳蹤

是害羞還是太陽太大不出門見客?

很可愛的老先生  

就在我四處張望尋找牡丹的同時

看到一個有點潮的老先生

手拿著NIKON的單眼指揮著老伴如何在花旁擺姿勢拍照

只是著個花看起來怪怪的

怎麼看都不像牡丹阿!!!

少數還開著的牡丹  

眾裡尋她千百度

終於找到幾朵還沒枯萎的牡丹

但是不知如何

卻有種淡淡的失落感

"啊...原來牡丹也就如此而已啊..."(嘆氣貌)

園內一景 園內一景   

基本上整個園區比較偏向讓人休憩的庭園

有假山有池塘有樹

加上門面與外牆造形

感覺就像單純的江南住宅

 

長廊 幾乎沒有牡丹的牡丹展示區 究竟是來看葉還是來看花    

這就是所謂的精品牡丹展示區

如果不是有特別註明

我還已為回到了系上的農場

而且還是經歷一個暑假沒人整理的狀態

嗯...花王... 唯二開滿超過10朵的品種 唯二開滿超過10朵的品種  

這三張照片就代表精品區90%所開的牡丹

名稱改成森林浴或叢林體驗還比較能讓人接受

牡丹花呢

難不成葉子才是精品?

園區還飼養孔雀 這隻很臭屁,死都不下來拍照 羽毛很漂亮的雞,不曉得為什麼和孔雀關在一起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地方  

這裡園區所飼養的觀賞動物

漏拍了三隻黑色的鵝

但應該也無傷大雅

我不懂為甚麼那隻黑色的雞要和兩隻孔雀關在一起

我不懂那兩隻白色的狗有甚麼特別

P1140701.JPG 牡丹仙子  

牡丹仙子

詳細介紹請看圖片

很諷刺的是仙子兩旁牡丹不賞臉

只留仙子一人曬太陽

 

 

 

以上是才剛開幕一星期的牡丹花會介紹

還有2個星期

之後會不會連一朵枯萎的花都看不到?

總之

如果不用門票

我倒是很樂意帶點心和茶水坐在涼亭享受悠閒的風光

 

 

P1140705.JPG  

附上番外篇

網頁上的地圖說明

"下公交車後往回走150米"

根據我實際測量得知

這一句是指往回走150米是到通往園區大門的路口

從路口再走到大門還要至少一公里遠

建議直接在公交車站打摩D或藍皮或打D

摩D可坐兩人  共 10.00 RMB

藍皮四人擠一下是可以的  共 10.00 RMB

打D(計程車)最少可以四人  共 12.00 RMB(以跳表計,起步10元+2元燃油附加費)

或是用喊價也行  應該也是 10.00 RMB

請自行帶水與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德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