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塘夜宵城二連發

這裡實在是太多好吃的了

請容許我不計肥胖也要位各位看官介紹

宜賓燃麵.jpg  

宜賓燃麵

宜賓是四川的一個縣

印象中隔壁牛蛙老闆好像就是宜賓人

似乎扯遠了

總是高朋滿座.jpg  

別看店面小小髒髒的樣子

每次經過這裡總是客滿

可愛的老闆聽說我想坐外面吹風便把備料用的小桌子讓給我

其實是因為廚房在店外我想跟老闆聊天只得坐外面XD

秘密拌料.jpg  

左邊一小碗黃色的醬汁就是老闆口中的機密

下方大盆中就是肉臊(ㄙㄠˋ)

也就是哨子麵的臊

雖然發音一個翹舌個不翹舌

但這錯別字卻也成為家喻戶曉了

大骨湯.jpg  

老闆自豪的大骨高湯

仔細想想

在北侖似乎還沒看過哪家大骨湯是濃白色的

幾乎清一色是透明狀

沒有大骨湯該有的濃郁與鮮甜

燃麵.jpg  

燃麵  6.00 RMB

簡單來說就是乾拌麵

第一口口感讓我直覺得想起台灣的炒泡麵

富有嚼勁的麵條

吸附著醬汁

伴隨著花椒特有的香氣與微麻

雖然有點鹹卻無法停止一口接一口

 

 

為何叫燃麵

在網路上就可以查的到

"面乾燥多油,挑起來可如火繩一般點燃故名"

"麵條裹著油,看似裹著燃油的燈芯"

不論哪種說法都說明了燃麵的特色

"重油重色"

麵條入沸鍋斷生即撈起,勁甩兩下去掉多餘水分盛入碗中。淋入煉熟菜籽油,趨熱用筷子挑散和勻使之不起粘,

隨即淋上本地醬油、多種香料密制的油辣椒、宜賓芽菜末、炒熟碾成半碎的花生末、蔥花挑拌均勻即成。

由以上製法不難看出用油量不小

但是因為香料的關係使得油的口感降低許多

在面上澆一勺炒香的肉臊就是葷燃面,淋上骨湯則成燃湯麵

 

哨子麵.jpg  

 哨子麵   6.00 RMB

上面的肉臊就是哨子麵名子由來

並不是吃完會逼逼叫喔

看這一碗滿江紅的艷麗顏色

其實只是假象

並沒有想像中的辣

豬骨高湯的鮮甜混著花椒的香麻

一碗6塊錢體現了這個區塊的經營宗旨

" 味好又實惠 "

但是比較起來我還是覺得燃麵特別又好吃

真的是所謂的一試成主顧了

 

 

 

還是不得不再提一次

在26國如果都要乾乾淨淨又窗明几淨才敢吃

那就可會錯過許多巷內美食了

正所謂富貴險中求

美食不也是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德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